Monday, January 31, 2022

徐傅霖文,我們攜手重逢的時候快到了

徐傅霖文,我們携手重逢的時候快到了

元旦對大陸「民主人士」廣播詞,

我是中國民主社會黨主席徐傅霖,我想趁着春回大地,萬物欣欣向榮,一切都將呈現新生的時節,對大陸上一些久別難忘的老朋友講幾句話。

今天是中華民國四十六年元旦,也是中華民國開國四十六年紀念日,爲了推翻滿清專制,爲了建立民主共和,你們有許多人,曾經不惜犧牲,奔走革命。對於創造中華民國,頗多可歌可泣的偉烈事蹟,都有或多或少的功績勳勞.現在,你們却在毀棄中華民國的共產黨統治之下,扛着「民主黨派」的招牌,希望和共產黨「長期共存」「互相監督」,面臨中華民國開國紀念的今日,你們内心裡一定蘊藏者難以告人的隱痛,我對你們這些老朋友,了解最深,關懷最切,所以,時時刻刻都在惦念着,尤其在今天,想到你們孤懷鬱抑,深心苦痛,眞是令人感慨萬千!

最近我在中共手下的「光明日報」上,看到「民革廣東省委會主委」陳汝棠先生發表的一篇文章,他透露一些「民主黨派」的苦痛處境,而很哀怨的說:「中共基層組織對民主黨派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,甚至連民主黨派的成員,也不作爲骨幹使用,個別共產黨員對民主黨派,還有歧視的態度」。他又說:「中共沒有從憲法賦予的權利義務内,給予民主黨派以政治自由和組織獨立,我們甚麽事情非經過他們同意就不能做。甚至民主黨派要發展某一個成員,儘管這個人政治面目清楚, 也得徵求中共的同意」。就陳汝棠先生所說的這一段話,我敢相信是你們一般「民主黨派」共同的呼聲。從這片呼聲裡,也透露了你們內心的隱痛和哀怨。

沒有政治自由,組織也不能獨立,甚麽事情非經中共同意就不能做,請問:這樣還成甚麽政黨 !還談甚麽民主?其實,僅替中共獨裁辯護,爲中共兇殘掩飾,做做傀儡而已!所謂「長期共存」 只是夢想,你們能夠存在多久,這是你們自己可以决定的吧?所謂「互相監督」,實乃戲言,你們能夠監督中共的一切措施嗎?你們的一舉一動,全部必須徵求中共的同意,又是怎樣監督中共呢?你們是被中共監督的人,却不是監督中共的黨派。幾年來,你們忍氣吞聲,委曲求全,逆來順受的結果,是身受的苦難,是內心的悲痛,這種種苦痛與悲痛,可以說是有血有淚, 構成人世間最哀怨,最悲慘的畫面,當我看了陳汝棠先生的那篇文章,感念過去我們爲自由民主而奮鬥的往事,想到現在你們身困鐵幕,俯仰由人的景況,不禁滿懷憂鬱,深深的替你們嘆了一口氣。

我和你們是志同道合的老朋友,心目中都會描有一幅美麗的遠景,然而,曾幾何時,各散西東而今却是雲天遠隨,音訊斷絕,但是基於情義,我不能不懷念你們,現在,我只能從空中對你們苦痛的處境,表示殷切的關懷,同時,促請你們注意:現在春風吹遍了大地,物類滋長新生,一切都在蛻變,看吧!波蘭,匈牙利先後暴發革命,尤其是匈牙利人民,爲求自由獨立,不惜以血肉之 ,全國揭竿而起,抗暴反俄,其他附庸國也在蠢蠢欲動,甚至蘇聯的大學生,對於政府所探的政策 ,都表不滿,工農階級因生活緊迫,生產萎縮,造成整個經濟政策的失敗,而統治階層又互相爭權奪利,鈎心鬥角,整個共產政權,已在搖搖欲墮。加以衛星國家,接連發生革命抗暴事變,蘇聯確已至土崩魚爛,勢將潰敗,中共是死心依附蘇聯的,要是蘇聯自身發生變亂,還會支援中共嗎?若果中共失去蘇聯的支援,它還能獨自撑持殘局嗎?現在匈牙利尚在暴發革命,我們大陸同胞愛國抗暴的精神,還趕不上匈牙利嗎?

我和你們雖然是久別了,但我相信一定會重逢的,而且這個日子也不會很遠了,請你們記住: 在中共統治的大陸之外,還有許許多多同情你們,願意帮助你們的朋友,我不過是其中的一個而已。希望你們好好的珍重,多多奮勵,我們携手重逢的時候快到了。最後,敬祝你們健康快樂!

No comments: